保卫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2023-03-14 16:12   审核人:

我院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提升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防范与识别能力,3月10日下午,我院特邀烟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到校开展专题知识讲座。副院长辛涛、全体学工人员、各系班干部及学生代表近1000人参加培训,活动由安全保卫处处长许琳主持。

20FE5

    讲座中,张洁警官与师生面对面进行交流。她利用反诈小活动和PPT课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展现状、特点、防范措施等方面知识,对日常中常见的网络刷单、网络贷款、虚假投资理财、冒充公检法、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虚假征信类诈骗展开详细讲解。结合高校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张洁警官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形势,并向大家展示了本地公安系统近期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成果。

1C417

    辛涛代表学院对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亲临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表示感谢。他强调,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反诈宣传的重要性,时刻敲响防诈警钟,切实维护自身安全意识以及身边人的权益。

369A5

B0F4

    此次讲座警示性和教育性强,有效的提升了我校学工队伍和学生防诈能力和意识,对创建安全和谐校园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学院将重点抓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共同筑牢学院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线。


 

                                        

                                     


 
 · 热 点 新 闻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招远市滨海新区金海大道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