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收看全国“两会”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珠宝系与地测系全体同学齐聚教学主楼110室,共同观看和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观看活动由珠宝系学生会主席李旭晔主持。

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19年政府工作三大部分。国家现在不仅重视建设双一流,更全面的重视了现代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是给年轻人指出了又一条自我成才的途径。在谈到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加快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通衔接上,更是引起在场同学们强烈的共鸣。

观看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活动现场就减税降费、扶贫攻坚、医疗养老、职业教育等多个热门话题进行热烈讨论。

珠宝系一班学生干部说:“通过关注两会精神的学习,我们感悟到,中国的兴盛关键在于党的正确领导,而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本次学习活动使同学们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既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学习,认真实践,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这美好的新时代。”

(撰稿:陈晓慧;图片:许琳;编辑:帅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