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南


金融服务与管理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13:52 】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全面掌握金融管理理论知识、了解金融法规、熟悉实际业务操作,主要面向黄金相关企业、期货证券、商业银行、保险等领域,从事金融管理与实务一线工作,实际操作能力强并具有高尚职业道德、较高人文素养、通晓国内外金融法规和高超技术技能的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金融管理专业十分注重专业特色。在课程设置上,注重职业资格证书、企业工作经历证书与学历证书相结合,将黄金交易员资格、证券从业资格、期货从业资格等考试纳入课堂教学体系,学生在校期间通过相关考试后可以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在教学中突出专业特色,黄金投资、期货证券等课程在实验室采取仿真或运用实时行情进行教学,做到“教学做”一体化。注重实践性教学和顶岗实习,聘请黄金金融行业知名专家授课或现场指导。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要求专业课教师具有“双师”素质,具有实践教学能力。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安排学生到上海黄金交易所、招金期货、浦发银行等共建协作单位实习。毕业后可在黄金行业及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作。  

   

专业主干课程:经济学、金融学、黄金金融基础、投资学、统计学基础、基础会计、金融法规、黄金市场分析、黄金投资策略与交易技巧、金融投资实务、保险基础与实务、金融市场学、期权与期货、黄金互联网金融、投资项目评估、个人理财业务、黄金期权期货投资实训、证券模拟交易实训、保险业务实训、商业银行沙盘模拟实训、互联网金融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    

1.黄金行业的各类公司。黄金交易所、各黄金公司、黄金投资公司等黄金行业相关公司的一线业务岗位。  

   

2.各类金融机构。证券公司、商业银行、保险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一线业务岗位。  

   

3.各种涉及金融类岗位的企事业单位。  

   

获取证书:全国黄金交易员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等。  

   

   


联系我们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金海大道996号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86 0535-8307991 

www.ytg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