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南


云计算技术应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7日 14:24 】


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扎实的计算机应用技术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操作能力,具备分析解决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实际问题的应用能力,能将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可胜任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网络工程、云计算系统规划设计、云计算系统部署与运维、云计算应用开发与服务等岗位工作,从事成为具备网络工程与管理、网站设计与维护、云平台搭建与维护、云平台应用等专业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网页设计与制作、动画设计与制作、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络互联技术、云计算导论、云服务器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应用开发、云安全技术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主要面向IT行业及各企事业单位,如计算机软件公司、企事业单位的计算机管理与维护岗位、计算机办公岗位,主要从事网站设计与开发、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维护、计算机网络系统的管理与维护,IT企业产品技术支持,云计算工程师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就业岗位:网页设计、网络工程师、网站开发工程师、云系统部署工程师、云计算系统运维工程师、云系统安全工程师、云系统项目经理等。  

   

职业资格证书本专业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有:平面设计师、网页设计师、程序员、软件评测师、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OpenStack管理员认证(COA)、CCSK云安全知识认证、云架构师认证等。  


联系我们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金海大道996号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86 0535-8307991 

www.ytg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