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南


工程地质勘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8日 12:54 】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在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交通工程、能源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山工程、地下工程等领域从事岩土工程勘察、岩土工程设计施工与管理、岩土工程检测与监测、地质灾害调查与评价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培养方式:遵循校企一体化、师资多元化、教学项目化的办学定位,以专业建设为基础,构建“以就业目标、岗位证书为导向,以课程学习、素质教育为重点,以课堂实验、校内实训、现场实习、工程实践为保障”的人才培养方式。

专业核心能力:岩土工程勘察、岩土工程设计施工与管理、地质灾害调查与评价。

主要核心课程:普通地质学、工程地质学基础、地基与基础、工程地质分析原理、岩土工程勘察与评价、岩土工程测试技术、岩土工程施工技术、岩土工程制图及软件应用、地质灾害调查与评价、工程项目管理等。

主要实训环节:地质认识实习、土工实验实训、工程测量实训、岩土工程原位测试实训、工程地质钻探实训、岩土工程施工实训、岩土工程制图及软件应用实训、岩土工程勘察综合实训、毕业顶岗实习等。

毕业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地质勘察行业,主要是各省市地区的国土资源、工矿企业、岩土工程勘查设计等相关单位,从事各类工程方面的岩土工程勘察、岩土工程设计施工与管理、岩土工程检测与监测、地质灾害调查与评价等工作。


联系我们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金海大道996号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86 0535-8307991 

www.ytg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