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9月1日,学院召开新提任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学院院长王建国主持会议、宣读提任中层干部名单并讲话,党委书记原维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学院党政其他领导班子,新提任的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0fb265e2c51d0a52f962a331e882d26

院长王建国宣读提任中层干部名单。

王建国在讲话中对提任的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好理论,坚定信念。对干部来讲,政治信仰是灵魂,是管总的东西。只有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才能做到政治上的坚定。政治理论学习看起来“虚”,但真正领会了就会在实践中显现出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政治上的敏锐性,弘扬主流意识。二是身正为范,做学生的人格典范。“德能勤绩廉”是评价、考察和任用干部的五条标准,“德”放在第一位,包括遵守法律法规。尊重领导,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廉洁自律,谦虚谨慎,注重礼仪等方面,重视德的塑造。作为学院的干部,要有立德树人的言行,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进而影响带动学生,把学院建设成为教育基地。三是对工作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学院发展需要大家共同付出奉献,大家要胸怀全局、熟悉大局,善于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工作。立足岗位、勤学多思,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原维佳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新提任的处级干部表示祝贺。勉励新提任的干部要尽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展现新的作为,干出新的业绩。要做好五个方面:一是讲政治。讲政治是干部的立身之本。讲政治,既是政治要求,也是政治纪律。对每个干部来说,讲政治是最核心、最本质、最根本的要求,是每个干部都必须遵守的底线。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理论上成熟,政治上坚定。二是讲学习。政治的坚强源于信念的坚定,信念的坚定源于理论的清醒,理论的清醒源于持续不断的学习。职位变化不代表水平提升,要增强学习本领,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和习惯。三是讲团结。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协力、行动上合拍,就能形成强大的合力,能出战斗力、出凝聚力,从而将事业干成干好。要主动加强团结,自觉维护团结,才能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推动事业发展。四是讲担当。担当就是一种责任感或使命感,体现干部的胸怀、勇气、品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敢于担当。担当是一种品格,一种责任,一种胆识。作为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五是讲廉洁。讲廉洁是一个人的幸福之源。廉洁自律是干部立身之本、处事之道。廉洁自律,贵在廉洁,难在自律。要真正做到廉洁自律,就要从灵魂深处常怀敬畏之心、常修律己之严,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我反省、自我警示、自我克制,经得住考验,顶得住诱惑。严守六大纪律,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自觉按照制度和规矩办事。希望提任的干部要尽快熟悉工作,适应新岗位,实现角色转换,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助推学院办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