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维稳安保“百日攻坚”专项工作部署会

9月8日,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维稳安保“百日攻坚”专项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学校维稳安保“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校党委书记原维佳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助理辛涛传达《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维稳安保“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学校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各系党支部(副)书记、行政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3c0ac456dea69b74c782af5971172ee

原维佳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的工作要求,把校园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树牢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把安全意识提上来、把安全责任落下去,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作为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来抓。二是明确安全工作职责和任务,做到“三明”,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维稳安保指挥部要充分发挥领导、协调、统筹作用,做到“三明”即底数要明、管理职责要明,轻重缓急要明。做到心中有数,守住边界、管理责任到位。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校园安全。三是扎实做好舆情管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妥善处理各类舆情案件,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升应急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四是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筛查活动,做好师生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按照常态化疫情管控要求,依据上级疫控部门政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王建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将安全维稳纳入“三全育人”工作中。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立即组织开展责任领域的专项督查,围绕校园消防、食品药品、实验教学设备等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推动相关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二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三是抓好舆情管控,时刻关注并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提供通畅的情绪抒发渠道。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五是做好大学生防诈骗教育,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院长助理辛涛传达《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维稳安保“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