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南


跨境电子商务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09:50 】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主要培养面向商业行业企业,拥有较好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熟悉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的规则以及中国跨境贸易的政策法规,精通平台操作和数据统计分析以及物流发货等相关业务技能,适应第一线需要的跨境电商专业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专业主要面向全国外向型行业企业,培养从事跨境电商运营管理、营销推广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

《跨境电子商务入门》是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它是《跨境网络营销》、《跨境电商运营》等课程的前导课,又是引领学生进入专业领域、树立专业思想的导航课程。它把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所要具备的经济、管理、技术和法律等多种知识和技能,以及跨境电子商务在国民经济的主要行业中的应用概况,给予提纲挈领的介绍,使学生从总体上对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子商务知识体系和跨境电子商务的国内外应用情况有一个整体印象和初步认识,为今后学好各门专业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希望学生在知识上能够掌握跨境电子商务的基础理论、现代信息技术原理和商务运作理论;在技能上,能够具备初步的商务网站设计、构建的能力,以及项目综合管理的能力。基于这个教学目标,我们将整个知识体系划分为六大模块,以商务活动发展为基点,介绍跨境电子商务的基础理论,并以此为核心,介绍跨境电子商务所依托的信息技术、跨境电子商务系统的功能设计方法以及跨境电子商务安全技术、网上交易形式、跨境网络营销策略、跨境电子商务下的现代物流技术。

该专业开设店铺建设与装修、跨境电子商务沟通与客服、海外市场调研、跨境电商速卖通运营、跨境电商wish运营、跨境电商亚马逊运营、跨境电商Ebay运营、跨境电商营销、跨境支付与结算、跨境电商物流等专业核心课程。


联系我们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金海大道996号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86 0535-8307991 

www.ytg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