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用户名:  
密    码: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馆内新闻>>正文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第七届读书活动月开幕
2023-04-30 07:45   审核人:

4月23日上午,在第28“世界图书和版权日”来临之际,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届读书活动月开幕式在图书馆举行。学院副院长张彬、省派党建指导员蔡中霞出席开幕式工会委员会、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张宝生主持

 

张彬致开幕词先阐释了本届读书主题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内涵所在同时,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内涵软实力发展“读书活动月”已成为学校重要校园文化品牌,为全校师生搭建了增长知识、升华思想、提高素质的重要平台。本届读书活动月设计的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贴近学院和学生需求,各系部要认真组织,让读书成为学生的一种习惯。张彬鼓励广大师生要以书为伴、广泛阅读、深度阅读,把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个人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金院”紧密结合起来,激扬青春风采,演绎精彩人生,努力书写无愧无悔的人生篇章。

 

此外,图书馆请蔡中霞作为教师代表为启动仪式做了动员讲话。蔡中霞和同学们分享了读书之法,她强调我们要发扬“三个劲头”:发扬挤劲。每天挤出一定的时间读书,把各种零碎的时间利用起来读书。发扬钻劲。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一本好书、一篇好文章,要反复读、对照读、比较读,彻底琢磨清楚。发扬韧劲。读书最可贵的是终身坚持。“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秉烛之明”。一个民族的未,寄望于青春的力量。且歌且咏,言志抒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学生代表李佳嫒进行发言,倡导同学们每天阅读1小时,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生命需求呼吁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珍惜大学时光,在阅读中收获知识、成长成才。

 

    张宝生宣读了第“读书活动月”活动方案,本届读书月活动历时两个月,将开展演讲比赛问卷调查信息检索大赛、短视频创作大赛摄影比赛、征文比赛、图书捐赠等活动项目。致力于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一个重要的文化阵地,打造一个全校开展读书活动的平台,让读书成为学生的一种生活方式。进一步建设优质校园阅读文化,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开幕式结束后,图书馆联合工会委员会举办了图书捐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超带领学院办公室、党办、各系部教师们积极捐赠图书,该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届读书月系列活动由图书馆主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工会委员会协办,拾光读者协会、大学生艺术团、校融媒体中心具体承办,旨在推动书香校园建设,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关闭窗口
   
  阅读推荐 更多>>
尚无内容。
  常见问题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导航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 教务系统
招生就业信息网 | 中国国家图书馆
万方数据 | 中国黄金协会
中国知网(cnki) | 中国计算机技术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招远市滨海新区金海大道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