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化增进情感——学院工会组织开展牟氏庄园研学游活动

发布者:董丹娜发布时间:2023-03-27 14:12:17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春光好,桃红柳绿踏春行。为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大家积极阳光、热爱生活的良好心态,增强凝聚力。3月26日上午,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牟氏庄园开展研学游活动,60余人参加。

牟氏庄园坐落于山东省栖霞市城北古镇都村,是北方头号大地主牟墨林家族几代人聚族而居的地方,距离学校72公里。整个庄园面南背北,共分三组,包括六个院,占地2万平方米,建有万堂楼厢480多间,形成一套完整的具有典型北方民居建筑特色的古建筑群落,有“中国民间小故宫”之称,也是中国北方规模最大、全国保存最为完整、最具典型性的封建地主庄园。它系统地展现了封建地主阶级产生、发展及其灭亡过程,生动地反映了以胶东半岛为代表的中国北方农业生产、家族、衣食住行、人生礼仪、节庆等古老的民俗事象。

3月26日早晨6点20分,载着教职工的班车从学校门口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途,到达目的地——牟氏庄园。教职工们在大门口合影留念后,便开始进园参观。

走进牟氏庄园,教职工们都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与思绪,一边聆听着讲解员对牟氏家族历史的讲解,一边漫步在庄园里,细赏精湛独特的建筑艺术,体味丰富的胶东民俗文化、了解牟氏家族的兴衰历史。

整个研学游过程欢快热闹,大家在感受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中,扫去平日工作的疲惫,不仅满足了视野,文化内涵得到了丰富,也让精神世界得到了提升。他们纷纷表示,近距离感受当地民俗传统文化的魅力后,佩服先人的精湛技艺和风土人情的深厚内涵,希望有机会能够多参加这种活动,体验感知多样文化的交织。上午10点,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踏上了返程的班车。

举办此次教职工研学游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舒缓工作压力,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增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协作,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为学院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开展“庆祝教师节”主题登山活动 下一条:情暖三月 花漾生活——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庆“三八”主题插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