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动态

我校召开专升本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14:23 点击率:

6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专升本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魏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专升本负责人、辅导员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职教处处长史维主持会议。

会上,职教处处长史维首先结合全省近三年来专升本录取形势,分析了2022年我校专升本考试情况,并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专升本工作的有关精神。同时,布置了我校2022年专升本发动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就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

最后,副校长魏超作指出,专升本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地做好发动、保障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本着以学生成才为主线,通过对学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个人成才教育以及就业形势教育,激发学生专升本学习的内在动力。二是通过调动辅导员及教师的积极性,重点加强对学生专升本思想上的引导和专业上的指导,调动学生专升本的积极性与学习热情,提高报考率与录取率。三是用好、用足学校扶持政策,逐步建立我校的专升本辅导工作机制,积极为专升本学生提供相关帮助和指导,通过专升本的带动,在整个学院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形成良性循环,促进和巩固我校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