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首页|后勤与资产处概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下载专区|学院首页
最新动态
· 饮食服务中心一食堂顺利举办“...
· 我校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 我校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 后勤与资产处组织开展食品安全...
· 后勤与资产处开展调查问卷,打...
· 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
· 我院开展植树活动,切实推进“...
· ​我校获批“山东省节水型高校...
· 我校学生食堂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 携“白”之手,共战疫情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后勤处管理制度总则

2017-05-22 09:11   审核人:


后勤处管理制度总则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后勤处是在院党委和院行政领导下的管理服务部门。根据学院对后勤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和 “为学校的发展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 的“三服务、三育人”服务宗旨,负责全院师生的饮食服务工作以及全院范围的保洁、绿化、水电暖供应及商贸管理和医务室、洗浴中心、教职工宿舍的管理等工作。  

一、工作职责  

1、认真执行国家及地方对高校后勤工作的相关要求,根据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制订学校后勤保障规划,努力创建适应市场经济和高等教育发展的后勤保障体系;  

2、按照学院要求制定完善后勤处的各类规章制度,做好年度、季度、月份工作总结和计划并严格落实、全力完成;  

3、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做好全院餐饮管理工作,加强食堂安全管理、卫生管理,杜绝集体食物中毒及投毒事件,做好食堂内部核算及仓库管理工作;  

4、负责全院水电暖的保障工作及各类公共设施的维护维修工作,做好浴池、开水房的管理服务工作;  

5、负责做好后勤范围内的卫生清洁和绿化维护工作;  

6、负责配合做好学院的各类培训活动及其他重大活动的食宿安排及其他相关工作;  

7、负责做好后勤处节能减排、计划生育、安全培训等工作;  

8、负责做好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管理办法  

1、各科室及中心要严格遵守学院在财务、人事、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制度要求,严格约束个人行为,慎言谨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2、各科室及中心要分别制定完善的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安全制度及内部考核办法,并严格执行,每月进行自查。  

3、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全员思想政治工作,采用定期和不定期及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制定安排好各岗位人员的专业培训和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工作。  

4、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降低服务成本,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做到安全、卫生,确保无重大事故。  

5、合理使用、管理后勤资源,不断规范服务和操作规程,保证后勤处现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工作,同时发挥好对废旧物资的回收利用。  

6、后勤处考核小组,由后勤处及下属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不定期的对各部门各岗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违反相关国家制度及学院制度的行为进行通报;对严重违规违纪,造成重大安全事故、集体食物中毒、重大资产流失等情况的要依法追究相应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三、后勤处职业道德规范  

(一)爱岗敬业   勤奋进取  

(二)诚信务实   服务育人  

(三)保障有力   执行到位  

(四)礼貌待人   文明服务  

(五)爱护公物   勤俭节约  

(六)遵纪守法   廉洁奉公  

(七)团结协作   顾全大局  

关闭窗口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招远市滨海新区金海大道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