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首页|后勤与资产处概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下载专区|学院首页
最新动态
· 饮食服务中心一食堂顺利举办“...
· 我校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 我校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 后勤与资产处组织开展食品安全...
· 后勤与资产处开展调查问卷,打...
· 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
· 我院开展植树活动,切实推进“...
· ​我校获批“山东省节水型高校...
· 我校学生食堂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 携“白”之手,共战疫情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
2022-05-12 15:40   审核人:

(一)传染病分为甲类、乙类和丙类,实行分类管理。

(1)甲类传染病:鼠疫、霍乱。

(2)乙类传染病: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艾滋病、病毒性肝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麻疹、流行性出血热、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炭疽、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肺结核、伤寒和副伤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百日咳、白喉、新生儿破伤风、猩红热、布鲁氏菌病、淋病、梅毒、钩端螺旋体病、血吸虫病、疟疾。

(3)丙类传染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风疹、急性出血性结膜炎、麻风病、流行性和地方性斑疹伤寒、黑热病、包虫病、丝虫病,除霍乱、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以外的感染性腹泻病。

(二)传染病疫情报告人

学院院长是传染病疫情报告的第一责任人。

学院传染病疫情报告人可由学校校医兼任,在学院的领导下,具体负责本校传染病疫情、疑似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工作。

在同一班级,l天内有3例或者连续3天内有多个学生(5例以上)患病,并有相似症状(如发热、皮疹、腹泻、呕吐、黄疸等)或者共同用餐、饮水史时,学院疫情报告人应当在24小时内报出相关信息。一旦疫情爆发,疫情报告人应严格遵守层层上报的工作原则,通告疫情。

(三)疫情报告要求

1.严把三个环节: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

2.做到五早: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治疗。

3.召集传染病应急小组成员,做好专册登记,统计人数,患者名单、发病日期、班级分布、主要症状、目前状况、接触史等。

4.报告顺序和时间:

辅导员→医务室→疫情报告人排查→分管校领导→校领导→疫情报告人→当地疾控中心和教育行政部门。

重大疫情由疫情报告人于1小时内上报疾控中心和教育、卫生行政部门。

5.责任报告人在首次诊断传染病病人后,应立即填写传染病报告卡,传染病报告卡在医务室保留三年。

关闭窗口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招远市滨海新区金海大道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