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首页|后勤与资产处概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下载专区|学院首页
最新动态
· 饮食服务中心一食堂顺利举办“...
· 我校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 我校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 后勤与资产处组织开展食品安全...
· 后勤与资产处开展调查问卷,打...
· 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
· 我院开展植树活动,切实推进“...
· ​我校获批“山东省节水型高校...
· 我校学生食堂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 携“白”之手,共战疫情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消毒制度
2022-05-19 15:41   审核人:

医疗活动室消毒要求

1.诊疗工作前、后要洗手。

2.治疗室、换药室每天早晚各用紫外线进行空气消毒一次。紫外线灯消毒超过1000小时要更换。观察床用品至少每周清洗消毒一次,遇污染应及时更换、清洗、消毒。

3.体温表(腋表)用有效含氯量500mg/L的消毒液浸泡30分钟,用清水冲洗,再用消毒纱布擦干,存放于清洁的容器内备用。一用一消毒,消毒液每日更换,盛放体温表的容器应每周进行一次彻底清洁和消毒。常规器械消毒灭菌合格率应达到100%,器械浸泡液每周更换一次,并注明更换日期、消毒液名称和浓度。无菌溶液要注明开瓶时间及用法。冰箱消毒保养1次/周,物品放置有序。

4.无菌物品均要写明灭菌日期,有灭菌指示带,灭菌有效期为7天。无菌物品与污染物品分开放置。

5、凡一次性医疗卫生用品使用后应妥当收集保管,浸泡消毒后进行毁形,按医疗垃圾要求处理。

场所消毒

1.学院食堂的餐厅开窗通风,每日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配餐间每天使用前用紫外线进行一次空气消毒。紫外线灯消毒超过1000小时要更换。

2.季节性传染性疾病流行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爆发,需对食堂采取医学措施时,必须积极协助相关消毒工作。对教室、功能室、办公室的消毒,可使用有效含氯量500mg/L的消毒液用含氯消毒液喷洒、揩擦。对发生传染病的班级(疫点消毒)要增加消毒次数,可请疾控中心操作或指导下进行,消毒结束后要通风换气。

学院饮水机消毒要求

1.每天安排专人对学校每层楼的饮水机进行卫生清洁、消毒。

2.每台饮水机均由供水商进行检测,定期(三个月或半年一次)为饮水机检修、消毒,并有检修、消毒的时间标识。

3.由饮水机公司定期更换滤芯,以保证学生有足够、安全、卫生的饮用水饮用。

4.做好饮水机清洁消毒、检测和更换滤芯等工作的日常记录。

消毒灭菌保障措施

1.有消毒灭菌器材,如喷雾器、紫外线消毒灯。

2.有常用必需的消毒药(剂),如过氧乙酸、消毒片等,并定期检查消毒药(剂)有效期限。

3.掌握配制消毒药(剂)浓度及用量技术,准确配制消毒药(剂)浓度及所需消毒液用量。

关闭窗口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招远市滨海新区金海大道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