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档案保密制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05 10:12:03浏览次数:

1、档案管理人员必须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保守本企业的机密。

2、档案管理人员应适当区分文件的密级并划分范围,不同密级范围的档案应采取相应的借阅制度。

3、档案员不得私自将保密的档案资料带出档案室,未经批准不得外借保密档案资料,如因工作需要必须借阅者,须经院长签名同意后方可查阅;在调换工作时,对所管档案要办交接手续,离职后对所了解的机密档案情况,不得泄露。

4、阅档人须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不准泄露档案材料内容,不准与无关人员谈论涉密档案内容。

5、档案员每天下班前,将涉密文件锁好,档案室门窗关好。

6、档案人员应对保管的档案经行经常性检查,一旦发现档案材料有丢失、损毁情况,应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采取必要的挽救措施。

7、电子档案必须有备份盘,每盘档案同时有底稿入卷。

上一条: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档案工作条例(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