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资建设 | 人才招聘 | 劳资工作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组织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2023-08-30 07:57   审核人:

为助力新入职教师提升专业素养和执教能力,尽快适应学院的环境,使他们更快、更好的站稳讲台及专业发展,掌握学生管理和行政服务的基本技能,8月17日-18日,我校人事处组织2023年入职的74名新教师开展了入职校本培训。学院院长王建国,副院长庄天明,副院长魏超,副院长辛涛出席开班仪式。

王建国在讲话中结合从教几十年的教学和科研经历,深刻地阐述了立德树人是老师的职责,德高艺精是一名好老师的标准,勤奋努力是成为一名好老师的要求。鼓励新教师要言传身教,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和专业水平,做一个内心充满阳光、纯正的人,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学习、丰富自己、团结协作,做一个出类拔萃、对学校和社会有积极贡献的好老师。

庄天明带领新教师入职宣誓,同时就“师德师风”及教师专业发展路径进行专题报告,对学院教师行为规范、师德师范处理办法及教师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讲解,要求教师们以身作则,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质量工程项目,做好学生未来发展的引路人和教学改革研究的践行者。

(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辛涛从职业教育特征、工作态度、备课、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方面为新教师讲解如何做一名高职院校教师,并向大家分享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鼓励大家积极承担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任务。教学与科研处副处长吴明刚、副处长杨兴东分别就教学科研文件、教师教学比赛及学生竞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组织在教学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王堃如、孙雪林为新入职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观摩课,还邀请校级教学名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虹洁、机电工程系教师祝贞凤为教师们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并给老师们提出了发展的建议。

魏超对新入职辅导员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工作角色的转变,对待学生要尽心尽力,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的导师。鼓励辅导员队伍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成绩。安全保卫处副处长许琳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教育培训,学生处副处长谭庆龙为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学生管理基本技能方面的培训,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科科长张艺钟为新入职辅导员重点讲解了心理危机学生的识别与干预、处理办法,老辅导员闫力文、王文静做了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交流。

庄天明带领大家参观招金集团展厅和招金精炼展厅,了解了招金集团的发展历史,学习了招金企业文化,加深了对黄金行业的认识,为今后培养黄金行业人才树立了坚定信心。

(新教师参观招金集团展厅及精炼黄金卖场)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新教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将快速适应岗位、熟悉岗位,以更高的热情和更扎实的知识,奋力进取、努力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以及学生的全面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共同书写金色教育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砥砺深耕 履践致远——... 01/15
· 《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 01/12
· 学院举行2023年教师节... 09/19
· 我校75名教师获得“金... 09/08
· 学院组织2023年新入职... 08/30
·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 08/21
·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关于... 05/14
·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关于... 04/23
  热点文章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招远市滨海新区金海大道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