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师资建设 | 人才招聘 | 劳资工作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举行2023年教师节座谈会
2023-09-19 11:57   审核人:

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校于9月7日下午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学院董事长栾文敬出席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共35人参加活动。座谈会由学院院长王建国主持。

栾文敬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在讲话中向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和殷切期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深厚的学术修为是任教之根本。一名优秀的教育者应当不断钻研,坚持不懈地精进教学方法,努力上好每一堂课。二是高尚的师德乃为师之本,教育者必须具备坚定不移的信念,深入人心地传承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学生的道德灯塔。通过自身的行为,指引他们追寻真知与美德,确保他们不仅学习知识,更能坚守人生的道德原则。三是对于教育改革和创新,教育者应有所担当,努力实现具体成果。将心思专注于学生和学术,用三尺讲台和实验室为阵地,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的改革与进步中。另外,他对机关工作提出要求,要守住安全底线,加强制度管理,推动学院文化发展。

党委书记原维佳在讲话中强调保持清醒头脑的重要性,他指出在这个日新月异,信息爆炸的时代,教育工作者更应坚守自己的职责,用冷静的头脑审视每一个教育现象和挑战。希望每位教师都能够对待学生充满耐心,善于捕捉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确保教育的有效性。他强调:“循序渐进并不是说我们教育的节奏要慢,而是要有策略、有计划地引导学生,帮助他们建立坚实的知识基础。” 对待学生,情感的投入同样关键,只有真心对待,才能真正打动他们,帮助他们内心成长。同时,他勉励大家能够做到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王建国带领大家回顾学院十年发展历程、一路走来的不易和艰辛。他提到,这十年里,是每一位教师辛勤耕耘、共同努力的结晶。每一个研究成果、每一个获奖学子,背后都凝结着教师们的汗水和智慧。他指出,虽然学院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我们不能止步于此,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应该是更高层次的教学质量的提升。他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十年中,继续团结合作,不忘初心,勇于创新,共同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向前迈进,让学院在教育领域绽放更加夺目的光芒。

其他院领导们就分管工作讲话,提出在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和日后需要改进的地方,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希望教职工们共同努力,为奔向更美好的教育明天而努力前行。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陆续发言。新进教师发自内心的分享来学院工作后的感悟与收获,老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对我校的教学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将学院的教育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砥砺深耕 履践致远——... 01/15
· 《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 01/12
· 学院举行2023年教师节... 09/19
· 我校75名教师获得“金... 09/08
· 学院组织2023年新入职... 08/30
·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 08/21
·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关于... 05/14
·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关于... 04/23
  热点文章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招远市滨海新区金海大道996号